淚溝手術(淚溝補脂)

淚溝是眼下肌膚的凹陷,常給人疲倦、無精打采、睡不好的觀感,嚴重程度甚至會加深黑眼圈的徵狀。而淚溝明顯的原因,大多是因為人體面部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消逝萎縮並下垂而形成的。

一般來說,會使用填補的方式處理淚溝問題。莎斐爾選擇使用自體脂肪來作為填補的材料,因為淚溝補脂具有穩定,效果持久,且免除排斥的困擾。依個人條件不同,醫師也可能選擇使用玻尿酸填充等其他填充物,做淚溝填補。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 4 大優點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 4 大優點
  • 恢復期短,無疤痕低腫脹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的淚溝手術利用精準補脂,使用 MAFT-gun 脂肪槍填補凹陷淚溝,注射針孔細緻微小,也不需再眼周製造切口填補,所以恢復期短、腫脹度低,不會有任何手術疤痕,讓你輕鬆擺脫疲態憔悴雙眼。

  • 減緩老態,看起來更加年輕

    淚溝原因來自於青春的流逝,造就眼下及蘋果肌的脂肪下垂、流失、凹陷不平,所以給人疲憊、老態、悲傷的視覺觀感。 透過淚溝手術可以填補眼下凹陷區塊,豐潤流失的蘋果肌,減緩老態感,讓你光采煥發。

  • 改善疲憊感,眼睛更加有神

    ‍明明剛睡飽卻一臉倦容嗎? 眼神造就的疲憊感,大多是來自於淚溝與黑眼圈兩者主因。透過淚溝手術填補萎縮的肌膚組織,不只可以拯救凹陷的淚溝問題,亦可讓臉部立體自然,同時又能改善淚溝型的黑眼圈問題,讓雙眼散發精神。

  • 效果自然,利用自體脂肪精準補脂

    ‍有別於玻尿酸填補淚溝,莎斐爾整形外科採用維持穩定又持久的自體脂肪來填補淚溝,並透過專業技術的 MAFT-gun 脂肪槍來注射回填,平整化凹陷的淚溝,讓效果更自然,維持更長久,且不易消失,讓你不用一補再補。

手術時間
1
小時
恢復期
1-2
效果維持
5-10
腫脹情況
輕微腫脹

 

臥蠶:許多人會把臥蠶誤認為眼袋,但其實兩者差異非常大。臥蠶的位置是位於下睫毛處的眼輪匝肌,笑起來時更為明顯,呈現的是青春甜美的感覺。

眼袋:眼袋位於臥蠶的下方位置,是眼窩脂肪的突出老化問題,不笑時也會非常明顯,給人的印象則是老態與疲憊!

淚溝:淚溝則是位於眼袋下方的凹陷,會沿著眼眶骨周邊甚至到些微蘋果肌,通常會讓黑眼圈或眼袋的陰影更加嚴重。

 

 

自體脂肪補淚溝手術(淚溝補脂) vs 玻尿酸填補

施術方式 自體脂肪補淚溝手術(淚溝補脂) 玻尿酸填補
療程時間 1 小時 15 分鐘
適合對象

維持時間長
打造自然效果
不想反覆施打

希望無恢復期
無開放傷口
需反覆施打

手術傷口

睫毛下緣

睫毛下緣
傷口大小 針孔大小 針孔大小
優點

恢復期短
不留疤痕
無排斥反應

恢復期短
無傷口
可立即上妝

維持時間 5-10 年 8 個月-1 年半
術後期 1-2 週 隔天微腫
代謝程度

不易代謝
穩定持久

容易代謝
需定期填補

案例分享

 
 
 
 

為何選擇莎斐爾診所?

精雕細琢更自然

採用自體脂肪填補凹陷的淚溝,同時更能解決多個部位凹陷與垂態問題,透過高端科技的補脂槍精密注射,更能細細精雕全臉淚溝及五官。

客製化個人療程
客製化個人療程

透過一對一的醫療諮詢,針對患者設計客製化療程。

整形權威外科醫生
整形權威外科醫生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有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院內醫生皆有多項原廠認證。

5星級醫療環境
5星級醫療環境

診所提供舒適又隱密的醫療環境,療程中私密度足夠又能安心休養。

暖心服務如同在家
暖心服務如同在家

診所人員具高水準的專業知識,親切關照每位顧客感受。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常見問題

淚溝手術要選擇玻尿酸還是自體脂肪好呢?

淚溝手術可採玻尿酸注射或自體脂肪回填,會根據患者條件與需求來給予適合的建議方向,一般來說,淚溝玻尿酸劑型 1 次 1 cc,使用小分子,維持時間約8個月-1年半,會根據個人生活習慣保養而不同;自體脂肪回填淚溝(淚溝補脂),一次可抽取注射較多cc數量,亦可改善較多部位,且不會有排斥的反應,而注射後脂肪生存穩定,可維持 5-10 年,根據個人保養而有所差異,是不需要短時間內反覆注射填補的淚溝手術。但建議患者仍與專業醫生討論,評估自己適合淚溝補脂、還是玻尿酸注射。

自體脂肪淚溝手術(淚溝補脂)會不會不平整?

淺層注射的淚溝手術(淚溝補脂),確實有可能發生不平整的問題,但是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採用自體脂肪回填凹陷,再透過精密MAFT脂肪槍及乳糜化厚的脂肪顆粒注射,讓患者不用擔心注射脂肪後的淚溝會有不平整、凹凸不平的狀況。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會留疤痕嗎?

淚溝手術是採用MAFT技術的精準脂肪槍注射乳糜化後的脂肪細胞,傷口如針劑般微小,在眼部肌膚上不會有任何的開刀傷口,所以腫脹度低、恢復期快,也不會在眼部留下任何疤痕。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後能維持多久?

淚溝手術後大多可維持 5-10 年以上,會根據後續保養與生活習慣而有所不同。但眼周的肌膚老化仍是會持續進行,若沒有好好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膠原蛋白仍會持續流失,淚溝凹陷狀況依舊會出現,所以建議患者平時就應該多注意保養眼周、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定期補充膠原蛋白等。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是否可與眼袋手術同步進行?

淚溝與眼袋的位置不同,可透過眼袋外開手術將脂肪位移填補至凹陷的淚溝處,若伴有老化下垂的眼周問題也可以一併解決!所以兩者手術是可以同步進行的。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後可以冰敷減少腫脹嗎?

自體脂肪的淚溝手術(淚溝補脂)後多少會伴隨著些許的腫脹,不用過度擔心。一般來說約 3 個月後就能確定脂肪的存活狀況。且補脂後不需要冰敷,因為過度的冰敷反而會降低循環與破壞脂肪的存活率。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有甚麼樣的禁忌症嗎?

有糖尿病、癲癇症、有蟹足腫病史與凝血功能異常或懷孕者皆不宜接受手術。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要先治療後再進行手術,一般情況下,18歲以下建議進行雙眼皮手術。
術前 2 週應避免刺激性食物,例如:煙、酒、咖啡等。
術前2週應停止服用百服寧、阿斯匹靈、避孕藥等藥物。
術前2週應停止服用抗凝血或抗氧化食品與藥劑。
術前 8 小時應禁食禁水,避免麻醉後發生嘔吐。
手術當日請勿上妝或擦指甲油且不可佩戴金屬飾品。
手術日不應開車或騎車,建議請家人接送。
其餘症狀請告知醫生,由專業醫生諮詢判斷評估。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術後該注意事項?

術後依照醫師指示回診服藥,多喝水多休息:如傷口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術後偶有瘀血腫脹情況,每小時冰敷10至20分鐘,以減輕傷口血腫及疼痛感。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術後一個月避免泡溫泉、游泳、泡澡,以避免傷口感染。
術後一個月應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及類固醇藥物等。

淚溝手術(淚溝補脂)是否會有後遺症?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故建議您在施作任何手術前,慎選風評佳、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與診所,並且充分了解術前術後可能產生的狀況,遵照醫囑充分休息與照護度過恢復期,才能擁有良好的術後效果。

免費專線
免付費專線
0800-500-222
臉書客服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
使用 FB Messenger 預約
請點擊或掃描QRcode
開啟 FB Messenger 並加入好友
即可開始對話,輸入我要預約
Line客服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
使用 Line 進行預約
請點擊或掃描QRcode
開啟 Line 並加入好友
即可開始對話,輸入我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