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式隆鼻手術

結構式隆鼻手術是客製化美鼻整形手術,包含調整鼻樑、鼻頭、鼻柱及鼻翼,放入適合的材質,讓鼻形符合患者的整體五官美學。

結構式隆鼻手術 4 大優點

結構式隆鼻手術 4 大優點
  • 客製化手術,完美鼻形

    不同臉型的患者適合的鼻形也有所不同。莎斐爾提供客製化的隆鼻手術,完整考慮面向多元,包含鼻頭、鼻翼、山根等多處細節部位,打造完美的鼻子。

  • 低腫脹微出血,恢復快速

    新一代的隆鼻手術切口小、出血少,能大幅降低術後的腫脹機率、減少恢復等待期。並同時監控生命指數,讓患者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完成隆鼻手術。

  • 術前評估、詳細說明

    隆鼻手術前,搭配專業量測,為每位患者做不同鼻形的模擬評估,讓患者能預先了解隆鼻手術後的樣貌,同步搭配講解隆鼻手術作法、不同隆鼻材質介紹,讓求美者更加安心無慮。

  • 兼顧臉型,專業美學

    隆鼻不僅只是選擇假體放入於鼻內,打造完美的鼻子,還要完整考慮面向多元,根據五官,調整協調度,放置適合的材質與調整合適的高度與挺度,提升五官契合度,讓隆鼻手術兼顧整體臉部的美學。

手術時間
2-3
小時
恢復期
1
麻醉方式
舒眠麻醉
是否留疤
隱痕不明顯

 

 

手術部位

鼻硬骨

透過閉鎖式或開放式的手法進行鼻部整型,可調整正面鼻形的高度,讓五官鼻形更加立體有形。

鼻軟骨

評估不同的隆鼻材質與患者鼻形條件,以一段式或多段式手術,將假體放於鼻軟骨於鼻硬骨內,調整山根高度與挺度。

鼻頭

以結構式隆鼻手術,改善蒜頭鼻、蓮霧鼻、塌鼻及朝天鼻,打造3D圓潤鼻頭。

鼻翼

客製化內開及外開鼻翼手術,將多餘組織移除,調整鼻基底寬度,讓鼻子看起來更小、更精緻。     

 

 

常見隆鼻材質種類

GORE-TEX

GORE-TEX 是新一代的隆鼻材質,本身具有較軟的質地,可以自行裁切成適合患者的植入鼻形模型,優點是可以墊高鼻根與鼻樑,加上 GORE-TEX 的組織上孔洞非常緻密,在植入鼻子內壁後可以快速與人體結合,故可以減少術後的莢膜攣縮機率;但相對的,因為結合度太好,若日後對鼻形不滿意要取出時,較為不易。另外 GORE-TEX 結構較軟鬆,再植入鼻腔後會被人體鼻形的壓力壓迫進而減少10~30%的體積,相對仰賴手術醫師的經驗與雕塑能力,其價格也相對較高昂。

自體肋骨

自體肋骨近期隆鼻患者的新歡植入考量之一,自體肋骨可以雕塑鼻翼,鼻樑或是微調鼻頭的形狀,因為取用於自身,外觀也非常自然,也不會有排斥感染的問題,且自體肋骨可以取的量體豐富,張力大、支撐效果度也非常穩定,所以不容易有穿出鼻頭的問題。缺點是自體肋骨並非人工物,在作為長度較長的支撐時(如鼻樑),長時間可能發生自然彎曲的現象,另外則是身上必須再多出一道取出自體骨的傷口須額外照護。

異體肋骨

異體肋骨隆鼻,則是取自於他人之身的肋骨或軟骨作為隆鼻的材質、硬度與支撐性都非常高,塑形能力也很好,異體肋骨經過他人身上取出後會由高強度的輻射線消毒,殺除病菌且無活性,故不用擔心感染等問題產生,可以安心地植入體內,也因為感染率低自然度高、更不用為了取出材料而多挨一刀;缺點則如同自體骨可能有彎曲現象,且其假體價格是隆鼻假體手術中最高的!

傳統矽膠(Silicon)

在隆鼻材質中耳熟能詳的材質:矽膠。使用在隆鼻手術上的歷史使用悠久,相對的假體的價格也比較便宜、且高挺度效果也非常明顯。材質還算穩定,但缺點就是容易產生莢膜攣縮,一旦攣縮時可能會造成鼻子變形,日後則必須取出矽膠假提重做。現代隆鼻的材質選擇,已經愈來愈少人選擇矽膠假體作為隆鼻手術的考量。

常見結構式隆鼻方式

根據患者的鼻部狀況,醫生會採一段式、或多段式的隆鼻手術調整,同步會看鼻形條件搭配敲鼻骨手術、縮鼻翼手術等等,讓整體達到與臉部協調的狀態,透過以下表格來了解以上多段式隆鼻的差異在哪。

 

  一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 敲鼻骨手術
改善問題

調整鼻樑高度

改善各種鼻型,
朝天鼻、蒜頭鼻、鼻頭塌陷、
鼻樑塌陷、大鼻頭

調整鼻骨突出
或鼻骨寬度過寬

恢復期 約1-2週 約2-3週 約2-4週
手術傷口 約2.5cm以下 約4cm左右 約4cm左右
優點

手術時間短,傷口隱藏在鼻孔內

自然,觸感佳。
幾乎可處理所有鼻形問題

可單獨調整山根挺度

缺點

能調整的部位有限

傷口位於鼻住,術後須細心照顧疤痕,
術後恢復期較長,費用高

術後恢復期較慢,約2-4週消腫

案例分享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案例
結構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前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照
案例
結構式隆鼻
照片經當事人同意簽署肖像權使用,手術效果因個人體質而異

為何選擇莎斐爾診所?

客製化個人療程
客製化個人療程

透過一對一的醫療諮詢,針對患者設計客製化療程。

整形權威外科醫生
整形權威外科醫生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有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院內醫生皆有多項原廠認證。

5星級醫療環境
5星級醫療環境

診所提供舒適又隱密的醫療環境,療程中私密度足夠又能安心休養。

暖心服務如同在家
暖心服務如同在家

診所人員具高水準的專業知識,親切關照每位顧客感受。

結構式隆鼻手術常見問題

結構式隆鼻手術,術後會不會很痛?

結構式隆鼻手術,莎斐爾採取全身麻醉並搭配麻醉專科醫生全程監護生命跡象,在手術更可選擇施打長效麻醉劑,除了減少手術後的疼痛感。也讓患者在清醒後能更加舒適。患者清醒後仍可建議聽從醫囑,持續服用止痛藥,以減少隱性的疼痛感。

結構式隆鼻手術一定要全身麻醉嗎?

使用肋骨鼻整形或鼻骨矯正的病患或是二次鼻手術的病患,因為隆鼻手術時間較長,會建議使用全身麻醉讓身體放鬆。沙斐爾診所在任何麻醉手術中,皆會配備專業麻醉醫師陪同照護病患安全,同步監控呼吸、心跳及控制血壓以減少出血,將手術之風險降至極低。

鼻子彎曲與鼻中隔彎曲的矯正能同時進行嗎?

可以。鼻部彎曲的患者,也常常會出現鼻中隔彎曲及呼吸道塞問題。因此,在矯正鼻部彎曲的同時,需同時解決鼻中隔彎曲所伴隨的鼻塞問題。

隆鼻手術會不會造成以後鼻子的不適或呼吸問題?

基本上,隆鼻手術僅只會在鼻子皮膚及鼻內粘膜中間的組織進行調整,並不會破壞鼻粘膜的構造或影響呼吸。反而是經由鼻形手術的矯正後,可以大幅度改善呼吸道等問題。

隆鼻後可以擤鼻涕嗎?多久後可以戴眼鏡?

隆鼻手術後的3-5天內會膠帶固定鼻形或是以鼻背板固定,需等待一週,假體與鼻組織互相黏合後在拆下,這一周內請盡量不要過度用力動作吸、擤鼻涕極揉捏,兩週後便可正常生活。而手術後一個月內盡量配戴隱形眼鏡,避免鏡架不正,很容易使人造鼻骨移位,而影響術後效果。

隆鼻手術後會有疤痕嗎?

隆鼻手術的傷口大多藏在不明顯的地方,如鼻柱或是鼻翼,加上手術切口也非常小,即使不上妝也不會被他人看出。

隆鼻手術後會很腫嗎?如何快速消腫?

一般隆鼻手術術後的腫脹約會在1周到1周逐漸消失,腫脹的程度會因手術的術式和個人體質有很大的差異。術後可以搭配局部額頭和鼻子兩旁的冰敷及西藥或中藥的服用來消除腫脹。

隆鼻手術手術有甚麼樣的禁忌症嗎?

有糖尿病、癲癇症、有蟹足腫病史與凝血功能異常或懷孕者皆不宜接受手術。
唇部有感染疾病者,要先治療後再進行手術。
術前2週應避免刺激性食物,例如:煙、酒、咖啡等。
術前2週應停止服用百服寧、阿斯匹靈、避孕藥等藥物。
術前2週應停止服用抗凝血或抗氧化食品與藥劑。
術前8小時應禁食禁水,避免麻醉後發生嘔吐。
手術當日請勿上妝或擦指甲油且不可佩戴金屬飾品。
手術日不應開車或騎車,建議請家人接送。
其餘症狀請告知醫生,由專業醫生諮詢判斷評估。

隆鼻手術術後該注意事項?

術後依照醫師指示回診服藥,多喝水多休息:如傷口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術後偶有瘀血腫脹情況,每小時冰敷10至20分鐘,以減輕傷口血腫及疼痛感。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術後一個月避免泡溫泉、游泳、泡澡,以避免傷口感染。
術後一個月應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及類固醇藥物等。

隆鼻手術是否會有後遺症?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故建議您在施作任何手術前,慎選風評佳、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與診所,並且充分了解術前術後可能產生的狀況,遵照醫囑充分休息與照護度過恢復期,才能擁有良好的術後效果。

免費專線
免付費專線
0800-500-222
臉書客服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
使用 FB Messenger 預約
請點擊或掃描QRcode
開啟 FB Messenger 並加入好友
即可開始對話,輸入我要預約
Line客服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
使用 Line 進行預約
請點擊或掃描QRcode
開啟 Line 並加入好友
即可開始對話,輸入我要預約